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琛婉】灯火阑珊处

四十四、抓捕

       “结果怎么样?”张清远盯着德国顾问,迫不及待地问道。

        德国顾问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地回答道,“先生,我们在现场拍摄了详细的照片。通过持续动态分析,那个年轻人的确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张清远的心突突跳起来,只听德国顾问继续说道,“他持枪的姿势,射击时的本能动作,都与我们模拟的路径非常吻合。更重要的是,他的武器,正是凶杀案现场同样的制式……”

        “会不会……只是巧合?”张清远谨慎地问道。

         “根据行为学的理论,人在下意识状态下的反应是最真实的反应。任何人,只要做出了某一项行为,就一定会留有痕迹。现代刑侦学就是利用各种手段,将这种痕迹挖掘出来,从而锁定真凶。从这点来说,足以证明这个年轻人有很大的概率是凶手。”

         “概率?”张清远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听到一些陌生的词汇。

        “是的,先生,一切都是概率方面的推理。我想提醒您的是,要想真正破案,必须把他送上军事法庭,通过法庭后续取证,补充完整的证据链,这样才能给他定罪。”

         张清远沉默了。他曾留学德国,自然知道德国是一个在法理方面非常严谨的国家。

        德国专家所起到的作用,无非就是确定犯罪嫌疑人。要让嫌疑人变成真正的罪犯,的确只有军事法庭的后续调查。

        比如,将犯罪分子羁押后,让济南万花楼的人过来指认,提供证词。

        问题在于,如何把他抓捕!!

        沈之沛不是个省油的灯。在他眼皮底下,抓了他最器重的手下,不仅师出无名,而且极易激化矛盾。一旦打草惊蛇,沈之沛在上海的几万亲兵可不是吃素的!

        张清远叹了一口气。

        思忖再三,他叫来了亲信手下,秘密嘱咐道,“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手段,一定给我把周霆琛抓捕归案。记住,是秘密抓捕,绝不能惊动沈之沛!而且,我要的是活口!死人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你们要记住,既不能打死了他,也要防止他,”他顿了顿,“畏罪自杀!”

        “是!属下这就去安排……”


        毓婉这些日子总是抽空去陪黎雪梅。除了对雪梅的关心以外,她亦是在替霆琛谋划着。

        虽然,霆琛没有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明白,要想真正摆脱危机,必须使沈之沛同意霆琛离开。而雪梅是沈之沛明媒正娶的夫人,有的时候说话还是有些作用的。

        这天,毓婉陪雪梅逛了逛戏园子,听了当红的越剧名角表演的曲目。散场后,两人在园子里一边慢慢走,一边说着话。负责保卫的几个卫兵隔着不长不短的距离,亦步亦趋地跟随着。

        只听毓婉像是毫不在意般对雪梅说道,“雪梅,不知道沈将军最近在忙些什么,连带着霆琛整天也不着家,我问他他也不说。你说,男人都是这么让人担心的吗?”

        只有和毓婉单独在一起时雪梅才会无比轻松。她笑着打趣道,“怎么,心疼你男人啊?稍微忙了一些心里就受不了了?”

        毓婉脸红了,她气呼呼地说道,“好啊,雪梅,你怎么也变得这么油腔滑调了?亏我还总来陪你……”

         雪梅笑道,“好好好,是我的错,下回再也不敢了!说正经的,这段时间他们好像是在忙着泾浜街码头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招标。之沛经常带霆琛去实地查探,也要和当地的居民沟通。”

        毓婉觉得应该不是这件事让霆琛烦忧。她故意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就是不喜欢他这么忙,我只想他天天陪着我。他不在家,我总觉得没意思……”

        听到她这么说,雪梅只觉得心里又是羡慕,又是心酸。

        原来,她十分害怕沈之沛。虽然沈之沛对她不可谓不好,但是一和他单独在一起,她就抑制不住地紧张。

        只听毓婉低低地说道,“雪梅,你能不能抽空劝劝沈将军,让他同意霆琛的请辞……他总是在外面,血雨腥风的,我,我总害怕……”说着,眼圈竟红了。

        看到好朋友担心的样子,她有些于心不忍。刚想劝慰毓婉几句,一阵恶心反胃涌上来,她竟干呕了起来。

        毓婉连忙帮她轻轻拍打后背,关切地说道,“雪梅,你怎么了?会不会是吃坏东西了?”

        好不容易止住吐,雪梅的脸色完全白了。

        想到上个月她的月事并没有来,当时没有在意,而这个月就出现了呕吐现象,只怕是……只怕是……

       她整个人如坠冰窟般的寒冷,竟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毓婉……我没有事……就是胃有点不舒服,应该是着凉了。你先陪我回将军府,我再叫人送你回去……”

        她苍白着脸,勉强说道。

       


         

         


评论(2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