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琛婉】灯火阑珊处

五十、破灭

        离别的日子终于到来。再过二十分钟,闵茹就要过来接毓婉。

        闵茹订了三张晚上七点半从上海到广州的船票。因为担心毓婉不会照顾自己,霆琛特别嘱咐闵茹把素兮也给带走。这样,就算他不在她身边,素兮也会真心实意地为毓婉着想。

       他再一次帮毓婉检查了一下行李,清点了一下所带物品是否有遗漏,迷迷糊糊地又想到,广州此时的天气应该比上海要暖和一点吧……

       他还担心着毓婉带的钱不够用。虽然,他偷偷地在她的皮箱里额外塞了很多钱,更是提前为她在银行存入了一大笔资金,可以保证她在广州衣食无忧,可是他总觉得还不够。

        还有什么可以为她的做的吗?他问着自己,却悲哀地发现,他能为她做的,到头来也只是这些而已了。

        也只有这些而已。

        她真正想要的东西,他最终还是给不了她。

        他的眼睛慢慢湿润了,便用手快速抹去了泪水。

        收拾妥当的毓婉走了过来。只见她面色苍白憔悴,眼睛红红的。那空洞哀伤的眼神,让霆琛只觉得心在流血。

        他看着她,很想再细细叮嘱很多事情,告诉她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再担心他,他很快会去广州接她……却发现每一句话都无力而徒劳。

        终于,他动了动嘴唇,什么都没有再说。


        闵茹按照约定时间上门来了。

        趁着毓婉和素兮还没从楼上下来,她轻声同霆琛说道,“我拜托了杜瑞达先生帮忙。今天晚上是杜氏实业的公车送我们去码头。到了广州那边,也有杜先生安排的专人接应,你放心吧。”

        霆琛舒了一口气,感激地望向闵茹,“谢谢你,闵茹。也请代我感谢杜先生。”

         闵茹目光闪烁着,“霆琛,你跟我何必这样见外……我一定会照顾好毓婉的,倒是你自己,千万要小心……只要你平安,毓婉就一定平安……”

        霆琛沉默着垂下了眼眸。


        汽车慢慢发动了。在汽车启动的那一瞬间,黑暗处一辆黑色汽车也紧跟着行驶了。

        车窗外,夜色中的上海缓缓流淌着,像奇异而美丽的流光。毓婉含着眼泪,呆呆地看向外面。紧接着,她冰冷的手被温暖地紧紧攥住,仿佛永远都不会被松开一样。

        她倔强地没有转过头,却已经泪流满面。

        码头上,即将启程去广州的客轮已经停泊在那里。前往登船及送别的行人已经逐渐增多,码头渐渐拥挤起来。

        他牵着她从汽车上走下来。两人相顾无言,他轻轻地为她擦拭着泪水,却发现眼泪越擦越多,怎么也擦不干净。

       她深深地望向他,只见到他那波澜不惊的脸上已是一片湿意。

        突然,他抬起她的下巴,狠狠地吻住了她的唇。一吻结束,他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在她的耳边颤抖着说道,“我爱你,我永远爱你……”那声声泣血般的告白,却让她痛得泣不成声。

        “快走!”慌乱中,他把她推向闵茹。她被闵茹拉着,一边哭一边回头看他。

        就在这时,枪声响起,码头上立马骚乱起来。

        他心里了然,应该是抓捕他的刺客误以为他要登船逃跑,慌不择路地开枪射击。

        毓婉的脸色大变,整个人都开始战栗起来。她停住了脚步,再也不肯前进一步。

        只见他像是没有听见枪声似的站在那里,用命令的语气吼道,“毓婉!不许回头!快走!”突然,他倒了下去。

        “不!!——”毓婉凄厉地尖叫起来,仿佛整个灵魂都从身体里消散了。

        她拼命挣开闵茹的手,发了疯一般穿过大乱的人群,扑到了霆琛身上!

        又是一声枪响——

        她轻轻哼了一声,像秋风中的落叶一样缓缓飘落……

        

       

        

        

        

        


评论(1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