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琛婉】灯火阑珊处

五十五、坦白

        周霆琛被方同死死拽着拖到一处荒无人烟的野外。见四处无人,方同这才松开已满是汗水的手,不等周霆琛说话,他一拳狠狠地砸到他脸上!

        “周霆琛!你这个混蛋!你真的不要命了吗?竟然做出这样大胆包天的蠢事!”

        周霆琛被这一拳打得一个趔趄。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冷静地擦擦嘴角,望着方同说道,“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你跟踪我?”

        方同大声说道,“是沈将军让我悄悄跟着你的!你知不知道,你暗杀孙伯昭的事情沈将军已经全部知道了!在这个紧要关头,你不仅不回避,反而更加大胆猖狂,这不仅做实了你的罪名,更是罪加一等!霆琛,你真的不要命了吗?”

        周霆琛的眼睛模糊了。他轻轻地苦笑一声,含着眼泪想着,他的命早就无所谓了。只是毓婉……毓婉还躺在医院里没有醒过来。无论毓婉能不能活下去,他唯一能再为她做的事,就是把伤害她的人亲手送到地狱去。可是,现在这唯一的机会也被方同打乱了。

        方同看他这样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眼睛亦是湿润了。他叹了一口气,拍拍周霆琛的肩膀,说道,“霆琛,跟我去见沈将军吧,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坦白出来。具体怎么处置,全听沈将军安排。咱们出生入死这么多年,都是流过血过过命的兄弟,没有什么事说不开的。”

        周霆琛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默地点点头。


        将军府,沈之沛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的沙发里,眉头紧锁,双眼紧闭。

        周霆琛,自从十五岁就跟着他的属下,不仅铮铮铁骨,而且对他忠心耿耿,是他一手栽培成长起来的。他虽然没有给他军职,却把他培养成为让天下人闻风丧胆的杀手黑鹰。他许他一起打天下的锦绣前程,没想到,他竟犯了这样难以饶恕的罪孽。这罪孽,必须得以他的命来弥补……

        想到这里,沈之沛紧握的拳头已经剧烈的颤抖起来……

        就在这时,门轻轻敲了几下便被轻轻地推开了,方同领着周霆琛走了进来。

        “将军,霆琛我给您带来了……”方同见沈之沛脸色铁青,有些惴惴不安地说道。

        “你给我出去!让他留下。”沈之沛压了压火气,声音冰冷地说道。

        “这……”方同犹豫起来。

         他不是不知道沈之沛正在气头上,就怕万一一个控制不住一枪毙了周霆琛也说不定!

        “滚出去!!”沈之沛大吼一声,吓得方同一哆嗦,连忙答应着往外走去。临出门前,他给周霆琛拼命使着眼色,意思是让他说话注意点。


         周霆琛深吸一口气,抬起眼睛直视着沈之沛。事已至此,他已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

         却见沈之沛沉默着。良久,他用疲惫不堪的声音问道,“张清远说孙伯昭是你杀的,还说北洋政府正在调查这个案子,已经掌握了确切可信的证据,是不是真的?”

       “是。”周霆琛干净利落地回答道。

        沈之沛没料到他承认的这么干脆,短暂的呆愣以后,他的脸因愤怒而扭曲起来。接着,他“霍”得一声站起,大声质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没等周霆琛回答,沈之沛咬牙颤抖着说道,“一旦证据确凿,这就是叛国罪!”


        周霆琛听了,不禁一呆。

        他只知道,枪杀军阀最多会被枪毙罢了,唯一深层次的顾虑便是担心会连累沈将军。没想到,那些自以为是的残暴的统治者们竟然还打算占据道德的制高点来审判他,妄想把叛国的帽子乱扣到他头上,这一点他绝不接受!当下便压抑着满腔的愤怒说道,“我杀孙伯昭,是因为他该死,不是因为叛国……”

        话没有说完,沈之沛冷笑着打断了他,“什么时候轮到你当审判者了?你这种鲁莽幼稚的举动,不仅会给政敌以致命的把柄,更会葬送了你自己!霆琛,你真的让我太失望了!我不相信,我手下的黑鹰竟会做出这样的蠢事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你背叛了我!说!你是不是南边孙中山的人?”

        说着,沈之沛缓缓取出了手枪,枪口对准了周霆琛的脑袋。他的眼睛已经湿润了,然而他发誓,只要周霆琛亲口承认“是”,他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杀了他!

         周霆琛亦是含着眼泪,坦荡无比地直视着沈之沛的眼睛,郑重地说道,“霆琛多年追随沈将军南征北战,霆琛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将军给的,连这条命都是!在霆琛心中,将军您不止是我要效忠的对象,更是兄长和老师……您对我的大恩大德,我愿意粉身碎骨来报答,绝对不会做出背叛您的卑劣之举……”


         沈之沛听了,心底大为动容。他流着眼泪放下枪,恨铁不成钢地叹息道,“霆琛啊霆琛,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知不知道,这次没有人救得了你……你让我怎么忍心处决你……”

        周霆琛闭上了眼睛,任凭泪水滚落下来。

        “将军,祸是我闯的,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然而,我求您,给我足够的时间,让我安顿好我的妻子……”

         他强忍着悲意继续说道,“她到现在还没有醒……我要等她醒过来,把她安置好。等到那一天,我必将自我了断……总之,我绝不允许自己活着落到张清远那帮人手里,既不能连累将军,更不能背上叛国的罪名……”

        

        沈之沛久久说不出话来。

        终于,他郑重承诺道,“好,我答应你……”

       

评论(2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