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过芙】雁南归

七、

        距杨过隐居之地向西十几里处,乃是一个集镇,正是杨过平日里采买物品的地方。郭芙这段时间虽足不出户,大致也知道集镇所在位置。她和杨过吵翻之后,只觉得此地一刻也呆不下去。然而,她对自己到底要到何处去并无主意,便想着先到镇上找个客栈投宿,待天亮后再做计较。于是,她便骑上马,趁着夜色匆匆离开。 

        这一路上,她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终于到达镇子上,她取出帕子擦干眼泪,转悠半天方找到一家尚未打烊的客栈,要了一间上房住了下来。她又觉得腹内饥饿,便向店家要了酒菜,让小二一并送到房里。

       合上房门,她呆呆地坐在布好酒菜的桌子前,回想起这一天里发生的事情,只觉得满心愤懑,霎时觉得索然无味。她抽泣两声,一眼瞧见放在桌上的一坛酒,想到方才掌柜极力自夸此乃本地特产的名酒“梨花白”,便一把打开酒坛子,为自己斟了满满一大碗,“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一碗酒下了肚,她已有了三分醉意。按理说她的酒量不至如此,只因她此时忧愤之极,醉得便比平时更快些,不由地支起皓腕撑起额头,一边叹气一边小声哭泣着。


       襄阳……血色……耶律齐……

       她的脑海中不断浮现这几个词语,眼泪便止不住地流下。

       杨过说的没错,她到现在还是忘不了他。

       哪怕他欺骗她,哪怕他利用她,哪怕他抛弃她。

        哪怕他率领蒙古大军攻破襄阳,杀了她的父母。

        如果不是因为他,她的父母是不是就不会死在襄阳?因为郭家的女婿叛宋投蒙,郭家便只能死守襄阳以死谢罪,偿还她造下的孽。

       不对,他本来就是蒙古人,回到他自己的国家、为国立功没有什么不应该,怪只怪当初她为何要爱上他,嫁给他。

       说到底,还是她的罪过……

       郭芙呜咽着哭出声,愈发放肆地喝起酒来。一碗接一碗的梨花白下肚,醉意便不受控制地袭来,她终于不支地趴在桌子上。也只有在这醉倒的短暂的时间里,她的心才会得到片刻舒展。


      杨过推开门时,看到的便是郭芙醉趴在桌子上的景象。

      他不禁又好气又好笑。这一晚上,他到处找她,幸好她没有跑远,还知道为自己点一桌酒菜,看来大小姐无论到哪里去都不会亏待自己的。

       这样想着,他走上前去,正要推郭芙,却见桌上的菜肴基本未动,而酒坛子却空了大半,一张俊脸瞬间沉了下来。

      良久,杨过叹了一口气,轻轻地在郭芙的背上拍了拍,“芙妹!快醒醒!”

       “嗯……”郭芙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抬起头来迷茫地望向杨过。却见她醉颜如桃花,美眸含春水,娇美不可名状,就连醉了的声音都变得软糯。杨过呆了呆,不知怎的就红了脸,心口也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忙移了眼睛不敢再看她。

      “你怎么喝这么多酒,菜却不多吃一些?这么喝,对身子可不好。”杨过垂下眼睛,轻声叹道。

       “杨过?你是……杨过?”郭芙支起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却发现自己的眼皮怎么也控制不住地要粘上。

       “是。芙妹,跟我回去罢。”杨过说着,便要将她搀起。

       “不!不要碰我!我不要和你回去!”哪知道,郭芙像只受惊的刺猬一样惊醒,用力拍开杨过的手臂,泫然欲泣地控诉道,“你为何……为何要说那些话?你明知道……明知道那些事情,只会让我痛苦难受,为何偏偏要在我面前提起?是不是看我不好过你就开心了?!”


       杨过哑然。

       他实在没有这个意思。可是,一见她对耶律齐讳莫如深、甚至有意无意地袒护,他就控制不住地要发脾气。

       这种嬗变多疑、难以捉摸的情绪,只有面对她时才会出现。别说她不明白,就连他自己都常常搞不懂。

      见他不答,郭芙愈发絮叨起来,“从小你就这样。你……你从来不肯顺着我半分,一直和我对着干。我怎么招你啦?你就这样讨厌我么?若是你稍微顺着我点,我就是……就是……哼。”

       她突然住了口,只呆呆地想着,杨过向来如此,除了对小龙女,他又对哪个女人千依百顺了?他毕竟不是……不是……耶律齐……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