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琛婉】灯火阑珊处

四十七、救赎

        毓婉颤抖着从手提包里取出了枪,握在了手中。这枪支,已让方同帮忙上好了弹药,打开了保险栓,只要扣动扳机,便可以杀人。

        如果,如果真的有人敢伤害她的霆琛,她一定会,毫不手软地开枪。

        她这样想着,却感到深深的无力,不禁轻轻地啜泣起来。

        “弟妹……”方同呆了呆,却不知道说什么话来劝慰她。这个平时看似温婉柔弱的女子,面对自己生死未卜的丈夫,竟然表现出这般无畏和深情。他总算明白霆琛为何那样喜欢她了,甚至都有点羡慕那小子了。

       “方副官,我没事……”毓婉擦了擦眼泪,“还是寻找霆琛要紧。”

        方同点点头。

        搜索的卫兵逐渐回来报告消息,“报告!东三巷已搜索,并为发现异常!”“报告!西五巷已搜索,无异常!”“报告!……”

        毓婉的眼睛越发黯淡下来,泪水更是怎么也止不住。

        这时,又有人回来复命,“报告!南巷口处的墙上,隐隐有一块血迹,甚是可疑……”

         毓婉大惊失色地捂住了嘴。方同倒是冷静得多,他低头思考了一下,发现那边离柳颜店铺已经比较近了。

        想到柳颜,那个面冷心热的女子,他不禁心里一动。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种旖旎情绪的时候,他立马冲着毓婉说道,“弟妹,我记得柳颜小姐就在这附近,我们不如去她那里看看有没有收获。”

        毓婉连忙点头,便跟着方同往南巷走去。


        听着外面淅沥沥的雨声,霆琛根本无法平静。伤口已经没有那么痛了,但是内心的焦虑却时时刻刻地灼烧他。

       他不知道毓婉现在怎么样,亦是担心门外搜捕的刺客。若是他们冲进来……

       他的眼神暗了暗。

       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节奏越来越急促。

       他和柳颜俱是一惊!

       来不及思考,他冲柳颜点点头。柳颜会意,走过来慢慢搀住他。两人轻轻地挪到门口。霆琛靠在了门边墙壁上,右手已将枪压了过去。

        柳颜强装镇定地说道,“谁啊?大晚上的,店铺已经打烊了,要做衣服明天一早再来吧!”

        只听门外的人说道,“柳颜小姐,我是方同!快开门!”

        方同?!柳颜和霆琛对视了一下,便快速将门打开了。

        除了方同站在门口,他万万没想到毓婉也在。

         枪掉了下来。

        “霆琛!”毓婉喜极而泣,扑上来抱住他的脖子。

        他紧紧地回抱着她,眼睛已是湿润了。


        谢过柳颜,方同和毓婉便搀着霆琛,坐着汽车回到周公馆。

        开门的素兮看到霆琛伤成这个样子,也吓了一跳,忙上前帮着搀扶。

        将霆琛小心翼翼地放在沙发上,毓婉便带着素兮一起去房间找药。方同舒了一口气,坐到沙发上,冲着霆琛说道,“是日本人干的吧?沈将军已经出面施压,他们还是不肯放过你!”

         霆琛并未接话。他的眼睛眯了眯。

         这个问题,他今天下午早已反复思考过了。今天的袭击,并不是刺杀,而是,诱捕!否则,他可能早就没命了。

         那么,唯一可能出手的,就只有那个人了。

         这么看来,他今后的处境将会比想象中更危险。可是,毓婉怎么办……

         他的拳头紧紧地攥住。

          这时,方同站了起来,“那么,我也不打扰了,你好好养伤。”

       他刚要向方同道谢,却听方同继续说道,“今天你能得救,多亏了弟妹。你不知道,她为了救你,一个弱女子,都敢拿着枪豁出去了,只怕连命都可以不要……”方同叹息着拍拍他的肩膀,“你可要,好好谢谢她……”

          霆琛呆住了,一时间酸涩疼痛的情绪涨满他的胸腔,心脏跳动的声音充斥着耳膜。他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起来。

        


评论(2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