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猫

文渣糊逼各种ooc 预警。写文就是自娱自乐。本人极重仇怨,心胸殊不宽广。来了都是客,有ky 和内涵者,必亲自上阵开撕🤣

【过芙】雁南归

六、

       杨过回来时,天色已晚。却见郭芙已经收拾好行囊,携着倚天剑立在院内。

       郭芙一见到杨过,眼睛便晦暗了下来,像是隐忍了许多泪意。

       只见她走上前来,缓缓说道,“杨大哥,这些日子,多亏你救我,照顾我。万万没想到,杨大嫂竟已仙去……细细想来,你这一生悲苦,多是我的不是。我欠你的,只怕一生一世都难以还清。我决意先去寻找襄儿,将倚天剑交付于她。待完成父母遗命以后,我再回来,以死谢罪……”说着,她已是泣不成声。

        杨过听了,心中悲苦交加。

        他也不知道,前世与这女子是何冤孽,即使她斩断他的手臂,用冰魄银针刺伤龙儿,导致他们夫妻分离十六年,他依然对她恨不起来,反而一次次对她出手相救。这次龙儿之所以香消玉殒,也是因为旧毒复发,无药可救。思及此处,他不禁泪如雨下。

        他定了定神,叹息道,“这不过是命中注定的劫数罢了,你又何需自责。我自幼命苦,怪不得旁人。”顿了顿,他又道,“我且问你,耶律铸是何人?”

        郭芙泪意未收,脸色霎时苍白。见她缄默不语,杨过更加坐实了自己的猜测,冷笑着说道,“怎么,到这个时候,你还想瞒我吗?”

         郭芙不想与他多言,忙哑着嗓子道,“杨大哥,小妹就此别过,告辞!”说着,急急地转身欲往院外走去。

         “站住!你今天不把话说清楚,别想从这里离开。”杨过压抑着怒气,冷冷地说道。


         郭芙果然站定。

         她自来高傲,听到杨过所言,早已怒气丛生,只是尽力隐忍不发。

         “你不说,那我来猜猜看好了。这天底下姓耶律的不少,可是既是耶律楚材之子,又与襄阳挂上钩的,估计没有几人吧?前些日子,你曾向我哭诉,说襄阳被破都是你的过错。现在想想,也只有‘已故’的耶律帮主有这个能耐,让你如此愧疚自责。”杨过慢慢走到她身后,一字一句地说道。

        郭芙气得浑身发颤。她本就因为耶律齐投蒙并进攻襄阳而负疚不已,恨不得以死报襄阳来弥补自己的过错。这下,他竟说得一字不差,无疑是把她的伤疤又血淋淋地扒开,这让她如何不恼火?

        杨过见她依旧不言语,火上浇油地继续说道,“难怪我几次三番问你,襄阳城为何人所破,你就是不回答。怎么,莫不是你还护着那人,怕我杀了他?”

         郭芙听了,不由地转过身来,对杨过怒目相视,眼泪却直直地从眼中流了下来。她深吸一口气,拼命压下那难以控制的哽咽,颤声说道,“不错,耶律铸就是耶律齐所化之名。你大可将襄阳城破的罪责都怪到我头上,就算杀了我也不要紧。可是,这些事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凭什么在这里指手画脚?!”

        闻言,杨过不禁大怒,“你说和我没有关系?好,我就让你看看和我有没有关系!这个耶律齐既做出这等抛妻弃城之事,人人得而诛之!我定不会饶了他,一定要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不!”郭芙见他动了怒,连忙颤声制止,“杨大哥,你,你不能,不能那样做……”

        见她这个时候还为他求情,杨过心中剧痛,妒火中烧。他上前两步,用阴森的口气说道,“你竟到现在还忘不了他?”

        郭芙呆了呆,一边流泪一边拼命地摇着头。

        杨过眼神落寞地看着她,嘲讽的话怎么也控制不住地说出了口,“可惜,你这般维护他,他却并不曾把你放在心上半分。”他定定地看向郭芙,嘴角浮现出一丝冰冷的笑容,“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日我给你上药,已看到你手臂上,守宫砂未消!为了这样的人,值得吗?”

        话刚出口,他便后悔了,忙心虚地垂下眼睛。他怎能……怎能这样对她?而且,他有什么资格说耶律齐?他自己不是也……


        郭芙一下子怔住了。一瞬间她已听不到任何声音,眼泪更是收不住地坠落。

        她向来自负,争强好胜。与耶律齐成婚以后,她对他真心实意、一腔痴心。人前,他们是一对叫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人后,她这般高傲,如何肯让人知道,耶律齐根本不爱她,反而利用她、欺骗她,十几年夫妻竟从未碰她!

       这种屈辱,比让她死了还要难受!!

       她怔怔地望向杨过,颤抖着缓缓拔出了倚天剑,指向了他。仿佛只要他再说一句,她便宁可与他同归于尽!

        “芙……芙妹……”杨过也愣住了。待回过神来时,他的眼里刮起了飓风,既是狂怒,又是伤悲。“你就,这么恨我?”他压抑着怒气,慢慢地走向剑锋。

        这世上,敢这样拿剑指着他的女子,只有她一人而已。偏偏她还做了两次。一次让他断臂,那么这次又如何?是打算让他殒命吗?

        一瞬间飞沙走石。她睁不开眼睛,手中的倚天剑已被重重摔到地上。当一切平息下来,杨过已不知所踪。

        她呆呆地站在那里,无声地啜泣着。


         杨过盛怒之下,施展轻功,一气奔行了数十里。好不容易略消了气,便停下来,坐到一棵大树的枝干上。

       他阖上暗黑色的眼眸,回想起刚才与郭芙的争执,竟有了自己也不明白的困惑:“我这是怎么了……竟然发了这么大的火。她回护她的丈夫,又与我有什么相干!”

        虽然闭上了眼睛,眼前却总浮现出她流着泪,拿剑指着自己的样子,不觉间又哀又痛。

       连带着,这段时间的过往也一幕幕地在眼前回放。那日见她在渭水边遇袭,他原以为是在做梦,可是分明紧张得心都快要跳出来。替她脱去衣服包扎伤口时,那心悸得手足无措、满头大汗的自己,以及在望见她手臂上的守宫砂时,大脑一瞬间的空白……这一桩桩、一件件,难道还不明白吗?

        缓缓睁开眼睛,他无奈地想着,她就算是真的杀了他,他又能奈她何?更何况,郭伯父和郭伯母都不在了,郭芙毕竟是他们最爱的女儿,他绝不能弃她于不顾。想到这里,他低低地叹了一口气,便又以轻功折返回去。


        回到院落时,郭芙早已不见踪影。

        杨过蹙起眉头,心中倏忽一紧,恨恨道,“这丫头还是这般任性胡闹!这么晚了,还要往哪里乱跑!”

        说着,他立马奔出院子,在夜幕里寻找起她的踪迹……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